小卷子的说

【戚顾】明月 -架空短篇-完

   小学生文笔、俗梗狗血bug、ooc慎入  如有不适迅速点X

欢迎吐槽,少侠戚X魔头前辈的故事

-----------------------------------


明月

  戚少商提着剑走在山路中,一路上白色的山花点缀开放,偶尔飞出一两只乌鸦,落在枝头上冷冷的看着他这个外来者,这情形实在有点诡异。

在这里的玄冥教使者

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戚少商心想着,沿着山路七拐八拐,面前霍然出现一大片竹林。

山风吹动竹林,如同大海的涛声。

戚少商静静的立住脚步。

竹下一块大石上有一人闭着眼正打坐,

山风吹过他青色的衣袍,和着竹叶一起摆动。

 

是他

竟然是他

法华寺内的那个俊秀青年,

“这位书生倒是一表人才,气宇不凡。”

“这位兄弟贵姓?……

你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快活……为什么闷闷不乐的?”

“我知道,在这里

……不能喝酒,可会把人闷坏的。”

“我姓顾。”

……

 

“是我”

顾惜朝睁开眼睛

眼睛里蓝光四射

 

“没有想到他们真的会让你来送死。”

 

他嗤笑一声,慢慢站起身来,捏起一片竹叶,

 

“当年他们用计废我武功,囚我三年,现在只能约战来以求自保,诸葛正我贪生怕死,竟然派徒弟来应战。”

顾惜朝哈哈大笑,

随着他说话,他手中的竹叶瞬间化为弥粉。

 戚少商听他直呼师傅的名字,不经皱起了眉头,这些年师傅为低抗外敌已经重伤难愈了,戚少商这些年渐渐独挡一面主持门派,自然来主动请缨,来通天谷履行约定。

 五年前玄冥教为祸江湖,血洗中原,而后中原武林元老联合大战后,在法华寺困住了魔教使者。

两年前的一日,让魔头逃出去。诸葛正我怕中原再遭劫难便下书约定于两年后决战于通天谷,希望能缓解祸事。没有想到俗来行事诡秘无常的玄冥教居然答应了。

 原来他真的是那个一人血洗十多家门派的魔头。

戚少商望着他,眼前这人,年龄似乎和自己相当。一身广袖大袍,外表上还是记忆中的一个书生的样子,

而眼神狠戻,浑身魔气森森。

戚少商知道他是练魔教的玄冥功练成这样。

据说练此功的人,练功过程中必杀人吸血。功力每上一层,魔性越重,到最后断情绝爱毫无人性。

玄冥教的使者都是由能练上六层以上的弟子担任,一直是玄冥教的负责杀戮的使者,现任的玄冥教使者在位了近八年。

 戚少商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也许这才是他真正的模样。

 

“如今我魔功已经大成,戚少商你有几分把握?”


戚少商盯着手里的剑。

“自古到头来邪不身正,

就算只有一分把握我也不得不一试”

戚少商拔出了剑。

他是小雷门的大弟子,一字剑法的唯一传人。只是他行事为人有草莽气,爱和三教九流称兄道弟,和船帮洞主打交道,江湖上称他为九现神龙,倒不是因为他武功了。

顾惜朝衣袍暴涨,林中竹叶乱飞,掌风如排山翻海。

戚少商只觉一股寒气铺面而来,不由连退三步。

戚少商一招一心孤意,从翻飞的掌风中穿过。

顾惜朝化掌为抓,五指直取胸口。戚少商赶紧划开脚步,手臂仍被抓了一抓,手臂瞬间出现了一个大洞,

戚少商不管不顾反手将剑使了个刀势。顾惜朝咦了一声,划破了衣裳,露出一节玉色的手腕。

顾惜朝似乎不再轻敌,开始急攻,戚少商再也破不了阵势。只觉呼吸冰凉,啪的被拍上了一掌直飞了出去。

 

看着一步一步走近的顾惜朝,他眼中蓝光闪烁。

戚少商心想打抵是要死在这里了。

倒在地上气海翻腾晕了过去。

 

恍惚中回到从前,法华寺内

“这酒?……好烈!”

“哈哈……这位小兄弟……酒是烧刀子”

“哼”

“你我真是一见如故”

……

 

 

 

 

咳咳

半响戚少商睁开了眼睛

眼前没有顾惜朝那个如玉的脸盘

只有一轮挂在天上的明月 

戚少商翻身起来。

夏虫的鸣叫,

草地的露水,

都让他如在梦中

就在戚少商怀疑顾惜朝是否是一个遥远梦境的时候。

他突然闻到了一股血腥味。

左右走动似乎踩中了一个方位,一阵景物变换,面前出现一个地道,血腥味像拉开了口子,戚少商远着血腥味一路走下去。只见台阶上横七竖八的倒了许多黑衣人,死在机关暗器下的不少。

戚少商想起几年前各宗派一起攻入玄冥教通天谷,最终无一人走出。半个月后下游漂浮着许多断肢残指,也就是这时魔教恶名不胫而走。

 

似有一阵风声过来,戚少商迅速拿剑横挡。叮的一声似有一物被格开。

戚少商握紧剑柄不敢放松,

戚少商早年游荡江湖,多次出入险境机警异常,换成其他人非挨中一下不可。

他凝神屏息全神戒备,等半响没有声音后。

点燃火折子就着火光看过去,只见一个人脸靠在墙上,脸白如明月。

眼睛没有蓝光,鬼气减弱不少,显得有点虚弱。

正是顾惜朝。

顾惜朝看到是他似乎松了一口气。

而后又戒备了起来。

戚少商打晾着他。

 

“你受伤了”

顾惜朝哼了一声以示回应。

戚少商知道他受伤应该还不轻,不然他就不会还能站在这里说话了。

外面的横七竖八的状况让他也猜到几分,倒在地上的服饰编织显示应该是几堂以上的好手。

 

听说玄冥教常年内乱,帮派内争权伐斗的不在少数。

而练玄冥功虽有奇效,但过程辛苦异常,容易遭遇散功走火入魔,并不是很多人都愿意去练的。

想来顾惜朝又遭大难了。

还招来了自家人的偷袭 

 

戚少商叹了一口气

“我带你去法华寺,找玄悲大师,化了魔功,不再为非作歹。”

顾惜朝哈哈干笑了两声。

“少在这里猫哭耗子”

戚少商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

他不知道那个才是真正的顾惜朝

是法华寺那个含笑跟他喝酒的那个

还是现在这个人。

他盯着他

忽然浮现出怜惜的神色来

似乎想看出他与记忆中的不同

他记得他当年说,

他没有亲人,没有朋友

全靠师傅把他养大

戚少商也是天生天养

当时他不明白顾惜朝为什么那么悲观

现在才知道了

所谓的师傅是怎么一回事

听说魔教会专门养一群弟子,修行玄冥功,选拔出后担任左右使者护教周全

只是的功夫不是谁都可以练的

从童子选起,练功过程非常反常,

往往练成玄冥功还没有死亡的只剩下一两个

魔教的生存法则,一直是胜者生存。

在这种师傅手下并没有多少温暖,

哪里像戚少商,小雷门门规虽然严厉卷哥实则非常维护他。

 

这时顾惜朝毫无预料的向后倒去。

戚少商赶紧扶住他

着急的握住了他的手腕,他也没有挣扎,只觉得掌中手腕脉息如雷声滚动。

正是走火入魔

散功的前兆

戚少商不由抓紧他的身体。

 

“戚少商” 

顾惜朝似叹息的轻轻的喊了他一声,身体突然软了下来

戚少商忍不住凑过头去,只见一股蓝色的烟从他口里冒出来,直扑向戚少商的脸门。

戚少商瞬间浑身僵硬,

“你下毒”

顾惜朝从他怀里挣脱出来,点着头道

“魔教邪魔歪道手段多着去了,你不知道吗?”

“你不相信我?”

顾惜朝避开他的眼睛,站起了身

 

“这个世界上我谁也不相信。”

 

“玄冥功不好受吧”

“从来没有听过有在位超过十年的使者,那是……因为练到这里的人都死了……顾惜朝你重练魔功的话只会更快。”

“戚少商!”

“我宁可死,也不想受你们正派囚禁侮辱”

“顾惜朝,我可以陪你一起,你不怕死,但我怕…… ”

 

   忽然间戚少商只觉一股寒气袭来,顾惜朝的手像一条冰冷的蛇掐住了他的脖子。

戚少商皱着眉头,让他的眉眼更为凸出,唇形挺翘,显的更为英俊,。

顾惜朝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拂过他的唇。

手慢慢滑下,顾惜朝感受到了,戚少商脖颈下温热的血液流动连着心脏一下下的跳动。

慢慢用力,只需要一下子

这个戚少商这个鲜活的生命就能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还记得听说小雷门的大弟子初出茅庐就一人一剑挑了逍遥派就此名动江湖。 

可惜了。

顾惜朝收紧手臂

突然一根细针飞来

顾惜朝猝不及防一偏脖子,躲避不及还是被划了一道口子,现在他是一动不能动了

“你什么时候--”

“我早年游历江湖,被逼吃过大玄金丹,能解百毒”

“这是刚刚进来的时候接到的你的飞针"

“唔”

“顾惜朝……有些事情不是只有你想做”

戚少商很早就想亲亲这个人的脸,看他是否真的一直如天上的明月那么冰凉

那么遥远。

 

现在戚少商知道虽然但不如常人那样温热,

但他能将他揽在自己的怀中。

 

-------------------------------- 

顾惜朝:我觉得我练了一个假的魔功!

戚少商:千古到头邪不胜正!

作者:写文可真难!

评论(2)
热度(17)

© 小卷子的说 | Powered by LOFTER